鹅卵石

一个我自说自话的地方

不伪善的时候我就是冰山

和新舍友们一起吃火锅,气氛不错,我也在一直大笑,只不过不是那种由内到外的开心。但是大笑于我而言就很容易了,无非就是简单的肌肉运动和声带震动而已。冷漠。

吃完火锅我找了个借口一个人走,骑着单车漫无目的地在周围逛着,这个时候倒有一种淡淡的愉悦感从心底升起。

又想起来之前很认真想过的问题:你对于快乐的定义是什么?你是如何找到内心真正的快乐?什么带给你生活的乐趣和精神上的富足?

短暂的快乐倒是有很多,比如眼前好看的光影或色彩;运动后的大汗淋漓;新认识的帅哥;新养成的好习惯;许久不见的朋友突然找我聊天;被人夸了;社交网络上虚拟的认可等......

可是当我闲着的时候,当我不得不面对自己的时候,这种快乐就会转瞬即逝,持久的幸福感从未与我擦肩

我想,只有自己在一步步实现自我,朝着目标在一步步迈进,能很好地掌控自我,看着自己在慢慢进步的时候才会有一种由内而外的持久满足感。可是满足感就是快乐吗?也不是吧。

只有一个人真真正正完完全全喜欢自己时,快乐才会不受时间、地点这些外界环境影响地降临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