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卵石

一个我自说自话的地方

关于七夕

        虽说所谓七夕于我们这等单身人士是毫无意的,但当我在从自习室出来的楼梯上看到那一男一女正笑嘻嘻地对着对方吃蛋糕,还打个了暖色的灯或是蜡烛时,心里顿时一阵感动,随之浮现引起我对爱情美好憧憬和感动的又一瞬间,那天阳光正好,男孩在石凳上等女孩下课,女孩悄悄从背后走近,低头轻轻地蒙住男孩的眼睛,长发垂落在男孩的肩上,男孩嘴角上扬,抬手握住了蒙在自己眼睛上的另一只手…
        但我也知道,我是不会因为羡慕这点温存而放弃对一个人自由的向往的,此刻梦想的日子就是一个人的生活,一块完全属于自己的地盘,睡一个人的安稳觉,做一个人的美梦,发一个人的呆,更能自己去体验改造生活的乐趣。
        还是活得太自我,太随心所欲

评论(2)